客戶權益保障

客戶權益概覽

保障您的權益

為保障您的權益,及瞭解本行提供之各項金融商品服務,除24小時智能助理即時互動或客戶服務中心0800-818-001外,您亦得依約定方式,透過自動化通路(例如:網路銀行、電話語音、行動銀行等)進行各項業務查詢或交易。

自動化通路服務

您若授權就開立於本行之存款帳戶內,約定透過自動化通路(例如:網路銀行、電話語音、行動銀行等)申請交易(申購、贖回、轉換、轉帳、資料異動等)時,得以指定之帳號及設定之密碼,查詢往來資料、進行轉帳交易、或指示信託內容異動,惟使用相關服務功能時,應先通過密碼檢核,證明其身份後始得進行。
透過自動化通路之交易,限以申購人之金融卡、網路銀行、行動銀行、電話語音服務約定條款相關規定為準;申購人經確認並發出交易訊息送達本行後即不得撤銷或更改,並同意經由自動化通路進行之申購交易,於嗣後贖回或有收益分配款項撥付時,限由本行撥入於原申購時所指定扣帳之本人帳戶內。

您需配合事項

為了幫助您瞭解自身需求和選擇適當的投資方案,務請提供詳實之相關資訊,以在能有充分資訊的狀況下,做出您的投資決定。
投資金融商品之決定應依本身判斷為之、且應自行負擔投資風險及投資結果。本行及關係企業並不分擔投資風險或為任何收益保證。
故請於投資標的之運用指示前,先確實詳閱該投資標的相關資料及其規定,以保障本身之權益。

個人資料變更說明

為確保您能順利收到本行定期或不定期之相關報表及各項重要通知,如您欲變更通訊地址、聯絡電話,請多加利用自動化通路(例如:本行官網、網路銀行等)進行變更或於營業時間內親臨本行各營業單位(各分行之聯絡地址、電話請參考本行網站),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存款人存保權益

本行積極參與

本行已參加中央存款保險,自民國100年1月1日起,每一存款人在國內同 一家要保機構之存款本金及利息,合計受到最高保額新臺幣300萬元之保障。

實際保障範圍

依「存款保險條例」第12條規定,存款保險標的以中華民國境內存款為保險範圍。

受存款保險保障之存款

  1. 支票存款
  2. 活期存款
  3. 定期性存款
  4. 依法律要求存入特定金融機構之轉存款
  5. 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准承保之存款

未受存款保險保障之存款

  1. 可轉讓定期存單
  2. 各級政府機關之存款
  3. 中央銀行之存款
  4. 收受存款金融機構間之同業存款
  5. 銀行所設之國際金融業務分行收受之存款
  6. 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准不予承保之存款

有關存款保險相關說明,請參閱中央存款保險公司之「存款人權益保障」專區。

多元化金融商品與服務

金融商品服務項目

為了提供多樣化的投資選擇及一次購足的金融商品服務,讓您靈活運用每筆資金,創造最大獲利空間,我們提供的金融商品服務包括:

  1. 各類台、外幣存款
  2. 符合主管機關規定之國內外信用評等機構評定一定等級以上之公債、公司債、金融債券、短期票券及其附買回交易、資產證券化之受益證券等
  3. 國內、外共同基金、共同信託基金、股票指數型基金及各類結構型商品
  4. 保險商品推介服務
  5. 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准之相關業務

若您需更完整之內容,請於營業時間內親洽本行各營業單位,或至國泰世華銀行網站參閱各產品內容。本行亦將不定期提供最新商品資訊予您參考。

充分揭露

各項商品之詳細相關內容,本行於您投資前,以商品相關文件向您充分揭露商品內容、特性、所涉及之風險、手續費或其他費用等。

符合相關法令規定

本行推介、銷售其他機構發行之商品,皆經檢視其內容已符合相關法令規定,惟為確保您的權益,基於銀行與消費者衡平原則,您仍應詳細閱讀相關資料及規定,審慎選擇商品,若本行所提供之商品有不實或未善盡風險預告之爭議責任,應由本行負責。

相關費用說明

費用依約定條款計收

本行所提供各項投資標的之相關手續費、管理費、轉換手續費及其他費用等,均依各產品之約定條款計收,並於您申購商品當時所親自填寫之各式申請書(表)清楚載明,請務必詳閱。

匯率按本行牌告為準

新台幣兌換外幣或外幣兌換新台幣所適用之匯率,以處理有關結匯作業之當時,分別按本行牌告之賣出或買入外幣匯率為準。

有價證券轉換

國外有價證券轉換時,其不同幣別間之兌換係以商品發行公司之作業規則所計匯率為準。

可能涉及之風險說明

  1. 各投資標的之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表現亦不保證最低投資收益,並包括但不限於價格、匯率、政治風險等,亦可能發生本金之損失,並於您申購商品當時所親自填寫之 各式申請書(表)清楚載明。
  2. 若投資於以外幣計價之商品尚須瞭解匯率變動風險所可能導致的本金損失。
  3. 本行提供申購的商品範圍限已向主管機關核准之相關業務,請於投資前先詳閱相關資料及規定,本行除應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及忠實義務外,商品運用管理所生之資本利得及其孳息收益等悉數歸為客戶所享有,其投資所生風險、費用及稅賦亦悉數由客戶負擔,本行不為本金及投資收益之保證。

歡迎聯繫我們

若您對本行所提供之產品或服務內容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您可透過下列方式向本行建議及反應:

國泰世華銀行網站

留下您的寶貴意見,以作為我們改進的參考。

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

致電本行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 0800-818-001,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本行各營業單位

營業時間內親洽本行各營業單位,表達您的寶貴意見,以作為我們改進的參考。

意見回覆

我們將會盡快處理

本行將於一個營業日內,以親自訪問、電話說明、信件、電子郵件等方式向您解說及回覆。若當日無法完成,仍將積極追蹤,並於七個營業日內向您回覆及說明處理進度。
  1. 本行辦理客戶申訴之相關人員,對於申訴案件與客戶之資料都將予以保密。
  2. 本權益手冊內容若有變動或更新時,將於本行各營業據點及本行網站上公告,恕不另行通知。

謹慎理財 信用無價

信用卡暨預借現金之各級別循環信用年利率為6.75%~15%(依本行信用評分制度定期評估,循環利率之基準日為104年9月1日)。
預借現金手續費:預借現金金額乘以3%加上新臺幣150元或美元5元,其他相關費用係依本行網站公告。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存取及蒐集您的網路行為活動資料。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保護政策

智能助理阿發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

智能助理阿發
Hi~需要幫忙嗎?

智能助理阿發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