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TF介紹

國泰世華 ETF投資

即時交易,掌握投資時機
話題商品,洞察市場脈動

商品簡介

指數股票型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ETF)是一種追蹤連結標的指數變化,且在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基金,兼具股票與基金之雙重特性。其強調指數投資概念,追蹤某特定股價指數,以獲取與指數變化同步的報酬率。對多數投資人而言,因語言、文化、國情與財經資訊掌握不易等因素,個股選擇標的之困難度較高,因此海外ETF正是投資人佈局海外市場的最佳投資工具之一。

商品特色

被動式管理,追求指數報酬率

ETF之持股操作,主要是讓淨值能與指數維持連動關係,與一般基金積極追求績效的目的不同,因此,ETF大多因為連動指數成分股內容及權重改變而調整投資組合之內容或比重,以符合「被動式管理」之目的。

兼具股票與指數基金特色之商品

一般而言,股票與封閉式基金以次級市場之交易為主,而開放式基金則是於初級市場與基金公司直接依淨值申購及買回,而 ETF是同時存在次級及初級市場,兼具股票和開放式指數基金特色之商品。ETF 與股票相似處在於可於交易所上市買賣,亦可作為信用交易標的;另一方面,ETF的申購買回程序類似開放式基金之申購贖回程序,另管理費用又比傳統股票型基金低廉,亦是其廣受投資人歡迎的原因與特色。

商品種類

股票型

主要投資於股票市場。依投資區域可分為全球型、區域型、單一國家型,也可依產業類別區分,分為金融、科技、醫療、能源、公用事業、房地產等。

債券型

主要投資於各種類債券,如公債、投資級公司債和高收益債等各種信評等級,標的包含新興市場債ETF、通膨指數債券等。

匯率型

主要連結匯率或相關指數,如「單一貨幣」的美元、歐元、日圓等,或「一籃子貨幣」,如美元指數。

商品型

主要投資於商品原物料市場,如能源、貴金屬、基本金屬、農產品等原物料,常見以現貨或期貨方式持有。

槓桿型

使用槓桿來放大投資報酬的ETF,利用衍生性商品製造出每日多倍報酬,但操作成本較高,且長期收益恐有偏離現象。

放空型

簡單來說就是買看空指數的一種金融商品,一般而言,當追蹤指數下跌時,通常可賺取利潤。

主要投資風險

價格波動風險

部份ETF之市場交易價格波動較大,且於國外多數證券交易所交易之ETF亦無漲跌幅上下限,投資人須承擔價格波動風險。

匯率風險

除於臺灣證券交易所交易之ETF外,其餘皆屬外幣計價之投資產品,若原始以新台幣或非計價幣別之外幣承作,須留意不同幣別間轉換之匯率風險。

相關性風險

ETF的價格走勢通常與其追蹤的目標指數走勢有高度相關,但可能因佣金、費用、轉換成本、相關收入與會計規範等因素,造成ETF與投資目標表現不一致的狀況。

其他風險

包含但不限於市場風險、投資集中風險、交易對手風險、信用風險、提早收盤與停止交易風險、流動性風險、投資組合週轉風險、基金清算風險等。

服務簡介

您可於白天即時交易日本、香港掛牌ETF,晚上可以即時交易美國掛牌ETF,不因時差錯失投資契機,滿足您多元化的理財需求。並可透過本行網路銀行進行下單,隨時隨地就可以輕鬆完成交易。

即時交易功能

客戶在委託下單後,可透過網路銀行查詢委託狀況、亦可即時改單、盤中查詢成交狀況或盤後透過E-mail通知,持續追蹤不中斷,還可設定停損停利通知,掌握良機不費力。

  • 自設價格:自由設定委託價格
  • 即時改單:即時取消尚未成交之委託單並重新下單
  • 委託追蹤:(1)盤中即時查詢委託及成交狀況 (2)盤後E-mail寄送成交通知
  • 到價通知:收盤價若觸碰到設定的停損停利價格,將以E-mail通知

交易時間

交易所
市場交易時間(台北時間)
本行受理時間
交易所
美國
市場交易時間(台北時間)
冬令時間:22:30pm - 05:00am
夏令時間:21:30pm - 04:00am
本行受理時間基準日
臨櫃:09:00am - 15:30pm
網銀:09:00am - 17:00pm
   18:00pm - 美股收盤
交易所
香港
市場交易時間(台北時間)
上午盤:09:30am - 12:00pm
下午盤:13:00pm - 16:00pm
本行受理時間基準日
臨櫃:09:00am - 15:30pm
網銀:09:00am - 港股收盤
交易所
日本
市場交易時間(台北時間)
上午盤:08:00am - 10:30am
下午盤:11:30am - 14:00pm
本行受理時間基準日
臨櫃:09:00am - 14:00pm(日股收盤)
網銀:07:45am - 日股收盤

備註:市場交易時間提供即時交易服務,若遇國外當地或台灣休假,則停止受理。

如何下單

您的每一筆國外ETF交易都可在各商品掛牌交易所營業時間,即時送達交易市場,您可以透過本行網路銀行進行下單,隨時隨地就可以輕鬆完成交易。

  • 首次申辦此業務需臨櫃辦理,申辦完成後即可下單。臨櫃申請
  • 可透過臨櫃或網路銀行下單。網路下單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存取及蒐集您的網路行為活動資料。

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保護政策

 

重要聲明暨注意事項:



  1. ETF(指數型股票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投資交易係本行依據投資人(委託人)之運用指示,由本行以受託人名義代投資人(委託人)與交易相對人進行該筆投資交易,並非投資人(委託人)與本行(受託人)間之投資關係。
  2.  
  3. ETF投資交易非屬存款保險承保範圍,本行(受託人)不保本、不保息及不保證最低收益率,投資人(委託人)投資之決定應審慎評估自身之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風險承受度等事宜,且應自行負擔投資風險及投資結果。
  4.  
  5. 投資人(委託人)投資ETF之決定應依本身判斷為之,且應自行負擔投資風險及投資結果;本行(受託人)並不分擔投資風險或為任何收益保證。投資ETF有投資風險(包括但不限於價格、匯率、政治之風險),亦可能發生部分或全部本金之損失,最大可能損失為全部投資本金及利息,投資人(委託人)投資ETF前,應先詳閱公開說明書。
  6.  
  7. 本資料係由嘉實公司提供,且盡力提供正確訊息,如有錯誤或疏忽,請以各發行公司或資料出處單位為準。本行(受託人)不擔保資料之正確性、即時性及完整性。未經合法授權,請勿翻載,本資料僅供參考之用。投資人在做任何投資決策前,應審慎評估自身之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風險承受度等事宜。
  8.  
  9. 本網站所載ETF績效計算為原投資幣別報酬,且皆有考慮配息情況。ETF配息率不代表ETF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所有ETF績效,均為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之績效表現,亦不保證ETF之最低投資收益。
  10.  
  11. ETF淨值及市價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淨值及市價僅供參考,實際以發行公司公告為準。
十打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