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財富管理專刊

年年有餘低調致富,謹慎型投資人的閒錢印鈔術!
「謹慎理財」指的是在理財過程中保持理性和冷靜,量力而為不要盲目跟風。如同貝佐斯(Jeff Bezos)曾經問巴菲特:「你的投資理念非常簡單,就是買進指數和好公司後,讓時間幫投資人獲利,但為什麼大家都不聽?」巴菲特回答:「因為很少人願意『慢慢變有錢』,多數人都只想要快速獲利。」
閱讀全文
年終紅包錢滾錢,三步驟打造理財起手式!
國泰世華2023年臺灣全民財務健康關鍵報告指出,臺灣人在財務健康的各項指標中,「風險抵抗力」表現最佳;「財務規劃」表現最弱。調查者中,31%無訂定財務目標;24%完全無檢視財務規劃習慣。年終獎金發放,正是個重新檢視財務規劃好時機,善用年終理財錢滾錢,為新的一年做好準備!
閱讀全文
投資如何贏在起跑點? 解開「另類投資」的魔球策略
前景總是難以預測,但可以準備好迎接未來。儘管市況動盪不已,門檻更高的另類投資規模仍在高速成長。到底「另類投資」有多另類?對於投資者又意味著什麼呢?
閱讀全文
破解4種危險心理陷阱 打造詐騙絕緣體質
「大家好,我是OO公司創辦人,為了感謝大家的支持,特別和許多財經專家共同成立公益理財社團,每天提供必漲飆股資訊,幫助想要學習投資的有緣人…」偽裝成名人,誘導投資的「免費群組」,你相信了嗎?

金融詐騙手法推陳出新,2022年共發生6,600件假投資詐騙,總財損高達34億元。Covid-19疫情期間活動減少,「與其擺在銀行帳戶裡,不如拿出來投資」成為全民運動。詐騙受害人不乏高知識份子,究竟是如何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中呢?
閱讀全文
想買人生第一間房!首購族必讀指南
國泰金控2023年9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民眾買房意願創21個月以來新高,補助政策為首購族帶來多項利多。購買房屋是一項重大決定,掌握三大觀念,讓你第一次買房就上手!
閱讀全文
聽說現在流行存債主義?關於債券5件必須知道的事。
投資債券有什麼好處? 需要留意什麼?怎麼開始投資債券?
閱讀全文
女性退休必備三張清單:健康、減壓與理財
女性比男性活得久、賺得慢、責任大,更需要退休計畫!檢查三張必備清單中的項目,預約幸福退休。
閱讀全文